昨(22)日台灣爆出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案771),面對緊接而來的跨年人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頒布5大規範,以及禁止3大族群參加。對於前來北市跨年演出的眾多藝人,台北市政府也祭出「藝人3大規範」,才能登台演出。

此次台北市政府舉辦的「2021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卡司內容堅強,主持人為黃子佼及Lulu,登台藝人包括Hebe(田馥甄)、小宇(宋念宇)、伍佰、宇宙人、艾怡良、林宥嘉、周興哲、魚丁糸、張若凡、婁峻碩、黃明志、蕭秉治等人,由蕭敬騰擔任跨年壓軸。因疫情升溫影響,北市政府提出「專屬藝人的3規範」要求藝人及其工作人員遵,包括在活動7天前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除了登台演出外,一律需戴口罩、相關人員要配合實聯制。

此外,陳時中點名3大族群禁止參加跨年,包括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者和有疑似症狀民眾,表演者和活動工作人員也算在內。針對參與民眾則是提出5大規範如下:

(1)主辦單位應於活動場域提供足量之手部清消用品、提高公共廁所之消毒頻率並設有醫療應變措施,且除指定販賣區外,場內不得販售飲食。

(2)室內活動不得販售無座位票並落實實聯制,同時須規劃固定入口,且於入口處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

(3)參與活動者於活動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經勸導不聽者,予以裁罰。

(4)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包括表演者及活動工作人員),不得參加相關活動。

(5)為利通知防疫相關訊息,請參加民眾攜帶手機。

蕭敬騰此次擔任北市跨年壓軸嘉賓,也須遵守藝人3大條款。   圖:翻攝自蕭敬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