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現貨櫃海!因為境內爆發中國武漢肺炎變種病毒疫情,遭到40多個國家與地區禁入的英國,多達4000輛貨櫃車被擋在英法邊境,車陣綿延數公里,造成當地嚴重塞車,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思(Grant Shapps)表示,已經與法國達成協議,這些通往歐洲的貨車在司機接受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後,將獲得放行,但估計至少要2至3天才能將滯留的貨車疏通完畢。

因為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強,引起歐洲各國恐慌,緊急對英國關閉國門,陸海空運輸一夕之間全中斷。往邊境的肯特郡(Kent)陸續有大型貨櫃車滯留,英國方面在第一時間協調地方,為這些貨櫃車提供停車的場所,以疏解當地交通流量。根據當地貨車組織「Europa Trucks」在臉書po出的照片顯示,4000輛貨車排列形成貨櫃車海,相當壯觀,卻也無奈,因為這些貨櫃車當中,不少是來自歐盟各國的貨車,司機們回不了家。

在緊急協商後,夏普思在推特宣布,法國方面已經同意,只要這些貨車司機通過武肺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就會放他們通過邊境。外電報導,法國方面表示,飛機、船隻與列車「歐洲之星」(Eurostar)將自12月23日早上起恢復開放,容許法國與歐盟公民,及持有法國、歐盟居留權的人士入境,但都必須出示72小時內的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歐洲一個卡車組織「Europa Trucks」在臉書表示,英國被禁止進入歐洲後,排隊通往歐盟國家的車陣綿延數公里。   圖:翻攝自Europa Truck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