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擱落雨囉!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3日)有道鋒面經過,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也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雨勢較,幸好這是近日來水氣較多的一天,明(24日)起水氣可望逐漸減少,耶誕夜可望不再濕答答。

今日鋒面通過台灣,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仍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持續針對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受到東北季風與鋒面影響,不只北部及東北部有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希望對水庫能有些許進帳。

須注意的是,鋒面帶來水氣通過後,台灣將轉為乾冷天氣,今日氣溫雖然可望維持在攝氏20上下,但接下來有2波冷空氣襲台,氣溫可能逐日略降,延續到跨年夜。所幸,今天雨勢到明天可望趨緩,將有個較乾爽的周末假期。

此外,今、明2天台南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而海上強風仍強,前往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船隻,務必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