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個月來首例本土感染在今(22日)出現,是廣達集團旗下女員工確診,且是遭案765的長榮紐西蘭籍機師感染。由於該名機師因不配合防疫、在機上也不戴口罩,成為最大的防疫破口。針對本土病例時隔多日再新增,就有不少網友立即在臉書嘲諷陳時中還在繼續造神,醫界護理界等著看笑話,前線人員都知道疫情多嚴重云云。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稱,回首過去253天,再放眼全球疫情肆虐,對於指揮中心心中只有感謝。

針對長榮機師(案765)疑涉隱匿,長榮航空表示,將會全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疫調,日前並已全面進行公司內部以及航機消毒;有關該位機長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並且規避及妨礙疫調,公司將會召開事實調查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

然而,就該本土病例(案771)的消息曝光後,立即有網友開始嘲諷陳時中、隱射政府隱瞞疫情並在臉書寫下:「繼續造神吧!醫界護理界等著看笑話,只有他們前線人員知道多嚴重,再隱瞞阿偉大的阿中。」

對此,黃光芹在臉書寫下,只有感謝!回首過去253天,再放眼全球疫情肆虐,對於指揮中心,心中只有感謝。但是否重新檢討機師和空服員檢疫規定?可惡的紐西蘭機師。不過,也有網友呼籲取消跨年晚會稱:「各縣市政府還在興高采烈的邀請國外的明星來台舉辦跨年,真是夠了想要累死醫護人員,弄垮醫療體系」、「苦的都醫療人員 家屬動不動就要投訴」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