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病毒自英國變異後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1本土病例(案771、30多歲女性),瞬間引爆民眾議論與網路混戰。針對本土病例時隔多日再新增,就有不少網友立即在臉書嘲諷陳時中還在繼續造神,醫界護理界等著看笑話,前線人員都知道疫情多嚴重云云。對此,馬上有網友跳出來反擊稱,台灣超過250天沒有本土病例,這些巨嬰刁民和紅媒統媒鬼叫拉屎,只配的上韓國瑜水準的執政。

國內這例新增的本土病例(案771),為案765外籍機師的友人,由於案765疫調時表示無法回想確切活動史,且並未提及曾與案771接觸,12月21日經警政單位調查案765之活動軌跡,發現案765曾於12月7日至12日間與案771密切往來,故列為接觸者,同日由陳時中說明,針對案765於疫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於今日確診。

針對案765疫調時未誠實告知接觸史及活動史,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規定,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相關檢驗、調查及處置;如確有拒絕、規避或妨礙之情事,衛生單位可依同法第67條第1項第3款規定,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罰鍰。

然而,就該本土病例(案771)的消息曝光後,立即有網友開始嘲諷陳時中、隱射政府隱瞞疫情並在臉書寫下:「繼續造神吧!醫界護理界等著看笑話,只有他們前線人員知道多嚴重,再隱瞞阿偉大的阿中。」

隨後,包含臉書粉專與網友立即截圖回擊:「一個傻瓜只要裝得老神在在,死不開口,沒人會知道他是傻瓜,無奈傻瓜總是無法掌握自己的舌頭,接二連三的出糗,把自己的昏聵愚蠢不停藉著舌頭表現無遺。」、「真心覺得台灣有一半的人,只配的上韓國瑜水準的執政。記清楚了,在全世界經濟崩盤,疫情封城的時候,這個台灣沙包黨政府守護台灣超過250天沒有本土病例。讓這些巨嬰刁民和紅媒統媒鬼叫拉屎。」

不過,也有網友呼籲取消跨年晚會稱:「各縣市政府還在興高采烈的邀請國外的明星來台舉辦跨年,真是夠了想要累死醫護人員,弄垮醫療體系」、「苦的都醫療人員 家屬動不動就要投訴」等語。

對於網友嘲諷本土病例與陳時中,立刻在網路混戰成一團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