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個月來首例本土感染在今(22日)出現,是廣達集團旗下女員工確診,且是遭案765的長榮紐西蘭籍機師感染。由於該名機師因不配合防疫、在機上也不戴口罩,成為最大的防疫破口。長榮航空稍早做出回應,強調「防疫政策不分職級」,若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對此,綠委何志偉怒批該機師野蠻無知,並要求長榮重罰開除。

長榮航空表示,將會全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疫調,日前並已全面進行公司內部以及航機消毒;有關該位機長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並且規避及妨礙疫調,公司將會召開事實調查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

對此,何志偉在臉書痛批,這個由國籍航空聘僱的紐西蘭正機師不但仗著自己是機上最高職務,因此在機艙內完全不遵守防疫守則,無人敢檢舉規勸他,更在接受訪問時否認有任何病徵,甚至連確診之後的疫調也完全不配合,連與案771的接觸也隱瞞不願告知!所有的結果都是由我國勞苦功高的疫調人員辛勤調查才得知!

何志偉表示,就因為這名紐西蘭機師的野蠻無知,破壞了台灣兩百五十三天以來的平安,造成台股重挫兩百多點,我在此要求衛福部加以追究最嚴重之責任,科以最重罰金,聘僱他的國籍航空也應該強制這名機師供出實情,對其求償,重罰,並且開除!

何志偉說,不以霹靂手段,難顯菩薩心腸,若是嚇阻力不夠,怎能避免台灣的安寧再度遭到破壞!

案765國內活動軌跡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