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天(22日)新增1例武漢肺炎本土感染,使得253天0本土案例紀錄止步,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在立法院會表示,國內相關期刊一再對台灣表示肯定,台灣從未像這段期間一樣,被世界肯定;就爆發的疫情,蘇貞昌也說,總統蔡英文要求行政團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防疫措施、防疫物資等審慎檢視。

立法院會本會期施政總質詢最後一次,在總質詢結束前,蘇貞昌也上台發表感言。他表示,總質詢期間,委員提出的建議、指教,行政院都會審慎研議、參採,全力以赴。

蘇貞昌提及,在立法院支持下,國人同胞上下一心、同舟一命,在蔡總統領導下守住非洲豬瘟、抵擋武漢肺炎,國人都能正常生活,經濟表現亮眼,經濟從出口到股市表現,一再創下歷史新高,經濟成長率也是全世界極少數能正成長的國家,穩居亞洲四小龍第一。

蘇貞昌說,國內相關期刊一再對台灣表示肯定,國外相關報導台灣經濟成長作為範例,台灣從來沒有像這段期間一樣,被世界得到肯定。

面對再度爆發疫情,蘇貞昌說,英國疫情又發生突破、變異,讓人憂心,台灣經250天後,發生第一起本土病例,蔡總統也特別要求行政團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邊境管理、防疫措施、防疫物資等整備審慎檢視,「行政院一定都會到位」。

蘇貞昌提及,接下來聖誕節、跨年等群聚活動,行政院也會與各縣市政府討論,要求就相關專業防疫指引進行各方預防,讓國人維持安全、健康。

蘇貞昌呼籲,在總質詢結束後,立院就要進行各項法案的審查,行政院所提的明年度的預算案、前瞻第三期特別預算及各項福國利民的重大法案,懇請各位委員大力支持;他也感謝說,「感謝貴院委員、同仁、希望所有不愉快、不如意的快速過去,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希望新年台灣更好,而且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