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開放進口倒數10天,國民黨明天在立法院外濟南路舉辦「反萊豬 最後晚餐」守夜活動,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今(22日)赴台北車站宣傳,還帶著多次於立法院議場露面,以3萬元訂製的保麗龍製「台灣豬」道具,更稱接下來會這隻「台灣豬」遊台灣各地打卡。

林為洲表示,他跟謝衣鳳想到,希望帶著道具豬全省走透透,因為這隻道具豬符合規定,可以帶上捷運,也可以帶上高鐵,因此會帶著一起宣傳反萊豬、顧食安。林也稱,從台北捷運文湖線、板南線、木柵線,或高鐵彰化站、新竹站等,都會帶著道具「台灣豬」一起環遊台灣。

謝衣鳳表示,很多人都說希望跟這隻道具豬一起打卡、照相,所以他們想帶著道具豬遊歷台灣景點,第一站到台北車站後,未來也會帶著道具豬到台灣各地打卡,希望全台民眾都支持台灣豬。

林為洲與謝衣鳳接著也在台北車站內,宣傳國民黨將於23日傍晚起舉辦的反萊豬 最後晚餐」守夜活動。按照國民黨規劃,23日傍晚5點半到晚間7點,現場將發放香腸、滷肉飯、貢丸湯、四神湯等含豬肉美食;晚間7點至晚間9點,會邀請歌手表演,以及醫師蘇偉碩、勞工代表等人致詞;晚間9點至10點,則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發言 以及守護台灣點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