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個月來首例本土感染在今(22)日出現,是廣達集團旗下女員工確診,且是遭先前長榮機師群聚染疫風暴波及。案765的紐西蘭籍機師因不配合防疫、在機上也不戴口罩,成為最大的防疫破口,讓台灣網友氣到不行,灌爆長榮粉專:「之前空服員馬上開除,遇到外國機師就龜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該名紐籍機師接受疫調時,態度消極不配合,佯稱無法回想活動史,最後還是出動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才查出他和「密切接觸」的廣達集團相關企業的女員工,到過天母兩間百貨公司、南崁好市多等地。

根據《中時新聞網》的報導,該名機師為伊朗裔,據他個人臉書資料顯示,加入長榮航空已經16年,是非常資深的機長。但也因為他的機長身分,讓學弟、妹們對他「咳嗽不戴口罩」的行為敢怒不敢言,導致這次的機上群聚感染,甚至引發本土案例。

台灣網友得知消息後全都氣炸,紛紛跑到長榮航空粉專留言:「請開除這位機長」、「貴單位的管理令人擔心~還是根本沒管理呢」、「先是空姐再來機師,連員工都管理不了,長榮乾脆收一收」、「碰到外籍機師就軟掉,只會欺負台灣人,叫華航把China送你們」、「不想防疫的人真的可以離開台灣」、「旅客嚴格,機長不管,你們公司停飛算了」、「機師上機不戴口罩又不誠實告知足跡,飛安堪慮」、「空服員趴趴走開除、外籍機長趴趴走沒事」。

目前長榮航空尚未針對此事做出回應。

 

網友留言。   圖:截圖自長榮粉專

網友留言。   圖:截圖自長榮粉專

網友留言。   圖:截圖自長榮粉專

網友留言。   圖:截圖自長榮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