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局長張澤雄今(22)日在台中市議會報告時指出,將替中市府向川崎重工代位求償,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林德宇、陳世凱、張耀中、鄭功進、施志昌、黃守達、林祈烽聯合質詢痛批,北捷局將過失推給川崎重工,稱可幫台中市府代位求償的說法是推託之詞,林德宇等強調,川崎重工有錯,北捷也有錯,這不是代位求償,北捷一定要先賠償墊付給台中市政府,北捷再就契約向川崎求償。

林德宇更要求,根據中捷綠線機電標的求償機制,川崎重工除要支付延遲逾期通車的罰金外,北捷應就「營運造成系統之中斷罰則」,在報請履勘且核准營運後至驗收合格前,對川崎要求懲罰性賠償金。

林德宇表示,北捷在報告中對於川崎重工所提出組裝過程有錯的說法全盤接受,也並未交代清楚安裝新軸心的期程,且北捷局對自己當初驗收過程的責任隻字不提,彷彿北捷局完全沒有錯。

林德宇要求,中捷綠線延遲通車所有損失收入、人事營運成本等,都應由北捷賠償。

北捷局長張澤雄表示,綠線通車的時程要等未來雙方討論後才能確認,而通車後才能確認詳細的損失等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