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4日將進行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擴大進口表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1日)以一年多前同婚修法為例,他稱相信這一步會獲得國人認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看法,他直言「我從剛才講話講到現在都很正常,只有聽到這句話,差點不正常」。

柯文哲上午赴新北市視導萬大線金城機廠工程進度,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全球疫情越來越嚴峻,柯文哲嘆口氣後說,目前全世界每天差不多60萬到70萬新增案例,全世界還可以吃尾牙的地方,只有台灣,所以,自己的態度是若太嚴格管制,餐廳就倒閉了,也不行,呼籲大家還是要保持機警。

柯文哲表示,最重要是,北市府會很嚴密監測,還是想辦法在防疫、經濟發展之間取得平衡。他提到,這次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事件,北市府就很堅定,因為對他來講,防疫有戰略,如果被突破第一層、第二層,到第三層的時候,他被迫開始要下令要餐廳管制時,北市損失太大了,雖然對方說舞蹈團不能演損失了好幾千萬,但他認為當北市餐廳開始要限制,那更慘。

柯文哲直言,有時候會因為限縮,傷害到少數人利益,但作為政府,還是要考慮大多數人利益。柯也呼籲,如果要來跨年活動,請全程戴口罩。

有媒體詢問,據《TVBS》六都市長最新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施政滿意度77%奪冠,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5%滿意度墊底。柯文哲僅回應,民調他覺得要看數據才能去做檢討、分析,要看原始資料才能研判。

聯訪最後,記者追問,蘇貞昌以同婚修法比喻萊豬進口,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表示,「我從剛才講話講到現在都很正常,只有聽到這句話,差點不正常」,被追問是否不認同?柯僅嘆了一口氣「唉!」沒有進一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