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中國解放軍動作頻頻,多次派遣機艦侵犯我空域,導致台海局勢日漸緊繃,不少民眾紛紛猜測美方是否會介入甚至幫助台灣。日前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發布最新一期「國防安全即時評析」,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林政榮撰文寫道,美國仍會以國家利益為優先考量,台灣的安全需自己努力。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今日表示,台灣不但打不過大陸,美國也不會來救,這都是常識,但台灣仍然每天台獨反中,似乎不逼到大陸打台灣就不開心一樣。

對於美中台情勢,黃智賢在臉書表示,大陸機艦出現,現在已經成為台灣的日常,儘管軍方還是動不動就鑽進衡山指揮所,貌似真有什麼事情可做,但事實上也沒辦法。她狠酸國軍只能在共機入侵時,讓軍機起飛,並廣播驅離對方。但解放軍不僅飛來的頻率越來越頻繁,而且回應愈發強硬。甚至以「不要干擾我的正常訓練。」來回應,黃智賢強調,如此只會導致台灣空軍的資源耗損越來越大。

根據國防研究院報告指出,一但兩岸有戰事,美國以利益為優先不會派兵來台,台灣只能自保。黃智賢說,這正是我們一直在告訴台灣人民的,但台灣還是每天台獨反中,樂此不疲,她諷刺說道,民進黨可以這樣,可是台灣人總要學聰明,不要做台獨跟美國的墊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