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關台後,陳文茜在中天主持15年的《文茜的世界周報》將轉戰TVBS,於12月26日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並在今(21)日的發布會提到,陳文茜談到她入主TVBS只有一個要求,就是除了原有外電,再增購德國之聲、NHK,為了不增加中天的包袱,已獲得蔡衍明的諒解,在各方考量下,才決定轉戰TVBS。

陳文茜表示,她一年幫中天賺1000多萬,我不能變成賠錢貨,因為節目外電費用一年4000萬,不是YouTube 節目可以負擔的,也不希望成為中天電視台困境時的包袱。團隊曾優先考慮移節目移去中視,蔡衍明董事長也在NCC關台決策後立即指示世界周報移至中視,但因為考量到節目時段等問題後,希望中天把資源給更多的人,並表示入主TVBS的唯一要求就是就是除了原有外電,再增購德國之聲、NHK,希望能增加更多元的角度與觀點。

陳文茜坦言TVBS高層沒給收視壓力,她也不給自己壓力,如今新節目將在26日本周六首播,陳文茜也不擔心收視率被拿來跟中天做比較,「我不可能讓電視台沒有收視率,也不可能把收視率當成第一」。

今日TVBS舉辦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媒體發布會。   圖:截圖TVBS 56全球觀點 知識共享媒體發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