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多個單位近來傳出受到網路攻擊,美國總統川普公開要求,中國應對此事負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1)日表示,中國堅決反對把網絡安全問題政治化、污名化的做法,並痛批美方,自身劣跡斑斑,是最沒有資格對其他國家指手畫腳的國家。

汪文斌稍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同時也是駭客攻擊的最大受害國之一,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使用網絡攻擊、犯罪來打擊他人,也堅決反對把網絡安全問題政治化、污名化的做法,這不僅無助於解決黑客攻擊問題,反而還會削弱各國間互信,影響在該領域的正常合作。

對於川普要求中國替美國受到網路攻擊一事負責,汪文斌反酸,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美方自身劣跡斑斑,是最沒有資格對其他國家指手畫腳的國家。

最後,汪文斌強調,中國提出了全球數據安全倡議,我方希望大家一同來努力,攜手營造一個開放安全合作的網絡空間。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要求中國替美國受到網路攻擊一事負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反酸,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美方自身劣跡斑斑,是最沒有資格對其他國家指手畫腳的國家。   圖:翻攝自環球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