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網購龍頭亞馬遜的倉庫被視為是必要的設施,在疫情期間仍開放營運,不過近期員工的無症狀感染數有增加的趨勢,亞馬遜因此宣布暫時關閉紐澤西州北部的倉庫,預計持續到1226日。

相關員工在19日收到消息指出紐澤西的PNE5倉庫將會暫時關閉,亞馬遜的發言人萊萬多斯基(Lisa Levandowski)表示,在這期間,所有被迫停工的人員仍會收到應得的工資。

萊萬多斯基指出,透過亞馬遜內部的新冠病毒檢測系統,發現無症狀確診者人數不停增加,為求謹慎,已經馬上宣布暫時關閉PNE5倉庫直到1226日。不過萊萬多斯基並沒有透露總共有多少人確診,以及倉庫是否會進行消毒等安全措施。

亞馬遜為防止疫情擴散,在美國多處倉庫架設採檢站,宣稱每天至少會採檢數千人以上,並於10月公布公司有超過2萬名前線員工於3月到9月之間曾經感染武漢肺炎。不過亞馬遜表示,這個數量與美國整體情況相比,較原先預估的數量少了42%。許多員工在疫情期間呼籲公司加強前線人員的防疫措施,並要求加薪,提供有薪病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