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Police》公布2020年度最佳Android手機排行榜,經過1.7萬名網友歷時一週投票,最後由Google Pixel 5奪下榜首,前12名中又以Google、三星和OnePlus奪下最多席次。

根據資料,此波票選前五名的Android手機依序為Google Pixel 5(21%)、中階Google Pixel 4a(18%)、三星輕旗艦Galaxy S20 FE(13%)、三星頂規旗艦機Galaxy Note 20 Ultra(12%)、OnePlus 8 Pro(7%)。

而總覽排名,Google、三星和OnePlus各自奪下三席,SONY有兩席,華碩(ASUS)一席。

分析Google Pixel 5之所以備受網友青睞的原因,外媒指出,除了電池續航力強化、機背指紋識別器的回歸外,優秀的廣角相機也是原因之一。雖然700美元(約新台幣19880元,但實際在台售價為18990元)的價格有點貴,但也伴隨著巨大的優勢,例如快速的Android版本更新、定期發布的安全補釘及每季發表的新功能等。

國外科技網站公布2020年度最佳Android手機排行榜。   圖:截取自《Android 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