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現了新冠病毒的新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70%。根據最新數據指出,英國今天(21日)通報新增3萬5928人確診,是創下有史以來最高單日確診人數,更是上週同期的將近2倍。對此,英國衛生大臣馬特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變異的新冠病毒已失控,將近30萬人逃離倫敦,疫情警報等級也升至4級。

根據《倫敦標準晚報》指出,英國衛生大臣馬特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譴責逃離倫敦的民眾,他批評逃離倫敦的行為是很不負責任的,做好防疫除了是政府的職責,全國人民也有責任一起防疫。 他希望民眾能確實履行自己的責任,只有所有人都做好自己的防疫責任,才能使疫情得到控制。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格蘭公共衛生署主任陶艾爾(Yvonne Doyle)表示,確診數「急遽」攀升令人相當憂心。陶艾爾還說,英格蘭地區絕大多數的新確診病例出現在倫敦與東南部地區,但還無法推斷是否與新變種病毒有關。

對此,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宣布,倫敦及英格蘭東部、東南部等地區疫情警報等級今天起升至第4級,限制內容幾乎等同封城。蘇格蘭和威爾斯地區也相繼宣布緊縮限制,並取消5天鬆綁耶誕過節計畫,只開放耶誕節當天互訪。

歐洲各國也因應採取相對措施,歐盟(EU)宣布暫時禁止英國客機入境,包括愛爾蘭、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與比利時。根據最新數據,英國今天新增3萬5928人確診,且新增326人病故,確診總數來到204萬147例。相較下,一週前的週日通報確診數為1萬8447例,如今爆增至將近2倍。

英國爆發變種新冠肺炎病毒,倫敦封城,大批民眾趕著搭機離開。   圖 : 翻攝自微信 / 牛彈琴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倫敦及英格蘭東部、東南部等地區新冠肺炎疫情警報等級今天起升至第4級,限制內容幾乎等同封城。   圖 : 翻攝自微信 / 牛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