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明年1月1日,政府即將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因此食安議題是國人近來關注的焦點。對此,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多次發表其看法,批評政府讓人民身處險境,質疑萊豬若沒有毒,為何要規定劑量,並禁止中小學午餐使用?不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日整理出李來希過去吃牛肉的照片,諷刺他反美豬,但是狂吃美牛,退休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李來希昨日在臉書表示,台灣人酷愛溫體豬肉,若能貫徹本土豬不添加萊克多巴胺的話,他並不擔心居家飲食會吃到含萊劑的冷凍豬肉,該擔心的是在外工作與求學外食的人。不過基於成本與利潤考量,餐廳使用進口冷凍牛、豬肉已是必然,反對含萊劑殘留的冷凍肉品並不是沒有原因,假如肉品安全仍有疑慮,一丁一點都不能容許。

他強調,假如政府還有作為,就不該任由逐利的商人進口有毒物質,更何況是食品肉類的民生必需品,李來希狠批,除非是腦殘,誰會相信商人的承諾,連政府的承諾都可以棄如敝屣了,何況是商人的承諾?但明年元旦起萊豬萊牛就要大量進口,連清楚標示都不可得,含萊劑殘留的牛豬肉我們是吃定了。

針對萊豬議題,李來希認為絕食、表決及抗爭都沒有用,眼下除了認真對待未來的公投,顯然已經別無他法,台灣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不過,王浩宇貼出李來希過去吃牛肉的照片打臉他並直言,李來希開始抵制美牛,餐桌上卻出現美國牛肉火鍋,不少民眾也紛紛留言狠酸「反美豬是工作,吃美牛是生活」、「沒看過這麼節儉的退休公務員」、「李來吸...萊克多巴胺吸的比誰都多」,但也有網友質疑,王浩宇如何分辨牛肉是美牛或來自紐澳呢?

李來希表示,最近才注意到常去的餐廳使用美牛,還聲稱「難怪我的心悸越來越嚴重」。   圖:翻攝李來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