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萊豬開放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將於12月24日在立法院表決。國民黨為此發動「反萊豬 最後晚餐」的守夜活動,號召在23日夜宿立法院周邊餵食安守夜,24日表決當天,國民黨今(21日)也呼籲一定要記名投票,將逐一點名看是哪個立委投下贊成票支持萊豬進口。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24日立法院表決萊豬9個行政命令與食安法、學校衛生管理法兩個相關修法案當天,在濟南路將辦有全天活動,他們會在立法院架設大螢幕,對24日的表決過程一一點名;大家要為歷史負責,那些人投贊成萊豬進口、那些人投反對萊豬進口,在外面用大螢幕讓民眾觀看,這是要施壓立委要秉持良心顧食安,且這也是當初民進黨的標準,他們同樣還給民進黨所有立委。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接著說,為了表示對台灣人捍衛食安的決心,當天希望大家一起凝聚民意,真的希望24日有奇蹟,民進黨可以良心發現,能跟之前(在野時期)所說的言行一致,把權力還給立法院;立法院是民意機關,行政院有其為難之處,但立法院代表的是民意,現在有6、7成民眾希望萊豬不要進口,所以這部分也希望民進黨回歸民意機關,由民意作法,來聽聽民眾的聲音,而不是以黨領政。

林奕華強調,他們真心希望24日在議場,可以給民眾好的結果,因此希望24日一定要是記名表決,因為每個立委不管是區域立委或不分區立委,都是民眾一票一票投出來的,這時候都需要對民意負責。

國民黨副書記長鄭麗文表示,2009年時,全台灣不分藍綠都在反毒牛,她相信,民眾也無法置信,短短幾天後,明年一月一月就要毫無設防的讓全(萊)牛全(萊)豬全部進口。而24日就是最後的表決大戰,國會一定要負起把關的責任,所以這幾天,他們感受到民進黨要強渡關山的決心,但他們還是希望透過民眾、透過在野黨的施壓,喚醒民進黨立委的良知,不要淪為蔡英文的表決部隊、不要淪為黨意的橡皮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