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抗疫的一年即將結束,美國國會兩黨也終於達成高達9000億美元振興方案的協議,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在推特宣布好消息,表示國會剛剛達成協議,將盡快通過另一個救援方案,協助美國國民在接下來的假期繼續對抗武漢肺炎病毒。據報導,該方案達成協議,可望在當地時間21日美聯邦政府關門期限前進行表決。

中國武漢肺炎禍害全球,其中美國疫情嚴重,已經有1782萬多人確診、31萬7000多人染疫身亡,早在今年3月,美國國會就提出高達2兆美元的相關振興方案,幾乎於聯邦政府年度預算一半;到了夏天,共和黨再提出約1兆美元的振興方案,但遭到民主黨反對,兩黨進行協商。

外電報導,經過數個月的協商,美國會領袖終於就規模9000億美元的武漢肺炎病毒(COVID-19)振興方案達成共識,而國會必須趕在美東時間0時1分(台北時間21日下午1時1分)的政府關門期限前,表決通過。

麥康奈在自己官網說明國會剛剛達成協議,他還強調會盡快(ASAP)通過另一個救援方案,美國國民在抗疫過程中不會孤單,他表示該項立法將為前線繼續提供資金,卻不忘批評民主黨為了總統大選,延誤這個方案。

據了解,該方案將可能為每人(包括成人與兒童)發放600美元,每週300美元的聯邦失業救濟金也將恢復;針對學校及中小型企業,可能提供數十億美元援助,並恢復「薪資保護計畫」,也可能提供租金與食物券之類的援助等。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在推特宣布,爭議數個月的9000億美元振興方案已經通過兩黨協議,將盡快通過。   圖:翻攝自麥康奈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