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反萊劑醫師蘇偉碩坦承引用數據有誤,改口說萊劑毒性僅比搖頭丸毒1/4,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肯定說,如果能夠更正讓民眾知道也是一個正確的態度。蘇也說,如果都能夠讓大眾知道,過去傳播的是錯誤,現在有新的正確數字後,相關的法律責任也希望法院給予斟酌。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典禮。蘇貞昌也於活動前短暫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蘇偉碩醫師一開始先說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後來改口說只有1/4,蘇貞昌說,這一種科學問題都應該理性的討論,植基於最正確的數據,看到蘇先生已經更正了他過往的錯誤,雖然差到一千倍,如果能夠更正讓民眾知道也是一個正確的態度。

蘇貞昌說,他也鼓勵各界討論問題不要陷入情緒,知道有錯就能改正,同時也希望不要再以訛傳訛,而過去為這種背書也應該要有態度表示。另外這種問題衛福部為法定主管機關,它必須依法要有所舉措,但如果蘇先生已經有更正了。那他的態度如果都能夠讓大眾知道,過去傳播的是錯誤,現在有新的正確數字後,相關的法律責任也希望法院給予斟酌。他尊重法院、相關司法機關的進行。

此外,對於今日中午蘇貞昌將與民進黨籍立委餐敘,蘇貞昌表示,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行之有年,政府政策需要執政黨立委支持,同時必須立法院同意通過很多的預算、政策才能順利。適當的時機大家都會溝通,也聽各方的意見才能接地氣。最後形成政策或把政院的相關議案、法案向立委們報告,爭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