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疫情挑戰,23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18日如期開幕,共249支球隊、3546位球員競技,參賽隊伍、人數都創歷年新高,開幕戰由嘉義市長黃敏惠與教育部長潘文忠一起開球。

黃敏惠說,因全球疫情影響,日本、香港等外國球隊不能參加,但國內參賽人數熱絡,盛況空前,尤其遠從金門也報名參加。今年教育部體育署更將諸羅山盃賽事納入「臺灣國際賽12金選」,並登上2021年教育部體育署年曆,這是對基層棒球的肯定。 

黃敏惠表示,嘉義是台灣棒球的原鄉,發掘無數優秀球員登上棒球菁英殿堂,諸羅山盃少棒賽更是許多棒球小選手第一次踏上正式比賽的競技場,今年特地邀請在地菁英中華職棒味全龍隊新秀劉崇聖和女子棒球員劉修竹當代言人,他們都是在嘉義市國小少棒隊紮根的好選手。 

另為提高國際能見度,本次賽事與智林體育台合作,直播32強賽事,比賽主場地是重新整建完成的嘉義市KANO棒球場,不僅設備新穎,更符合國際賽事的標準,無論參賽球員或場邊觀眾,都能體驗與享受到全新球場帶來的便利與感動。 

本屆諸羅山盃計有高年級組(國小五、六年級)189隊、低年級組(國小四年級以下)60隊,249支球隊預計12月18日到24日在嘉義縣市10座場地、13面球場,共計333場的精彩比賽,今年有112位女生球員。

23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在重新整建完成的嘉義市KANO棒球場開幕。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