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3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本月18日登場,本屆雖然因疫情關係國外球隊無法參賽,然而網路報名秒殺額滿,共有249支球隊、3,546位球員參加,參賽人數盛況空前。 

從12月18日會前賽開始到24日冠亞軍大戰,諸羅山盃將於嘉義縣市10座場地、13面球場,同時分別舉行共計333場的精彩比賽,動員近百名裁判,歡迎大家來觀賞選手精彩的球技切磋。 

市長黃敏惠表示,本屆諸羅山盃因疫情關係,其實我們一直在考量到底要不要辦,我們請大家做好防疫工作來比賽,雖然很困難但我們願意努力,這就是勇媽精神。雖然今年日本、香港等球隊不能來參加,但也是我們自己切磋的好機會。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稱,諸羅山盃入選「夯運動In Taiwan」,獲選為「臺灣國際賽12金選」,因此這是非常重要的賽事,期望大家一起來支持。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為了讓賽事更臻完美,市府在教育部體育署的協助下,重新整建嘉義市KANO棒球場,球場設備新穎、美輪美奐,更完全符合國際賽事標準,無論參賽球員或場邊觀眾,都能體驗與享受到全新球場帶來的便利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