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國家隊旭富藥廠位於桃園市蘆竹海湖的廠區今天(20日)中午驚傳發生爆炸意外,現場大火猛竄,濃煙密布,消防單位獲報後已前往救援,據了解,目前有2名員工受傷,1名重傷,皆已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因為製藥工廠有很多化學藥品,環保署及化災小組已進駐現場。

在人員傷亡的部分,1名40歲徐姓男員工右手掌一度燙傷,燙傷面積約1% ,沒有生命危險;但另一名30歲外籍移工傷勢嚴重,全身90%三度燙傷,送醫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情況危急。

鄭文燦指出,由於爆炸地點位在製藥廠區,原料與化學藥劑多,環保署和化災小組已經進駐現場,也已指示救災以人員安全為優先,目前消防局的指揮官與藥廠廠長都在現場,各方保持密切聯絡。

目前起火原因與位置等詳細情形都還不清楚,旭富製藥發言人楊文禎表示,具體的損失情況尚無法評估,消防員現仍在全力搶救中;此外,由於廠區鄰近桃園機場,就在航道附近,猛烈的大火和黑煙讓遠在4、5公里外的民眾都看得到,桃園機場航務處也正在評估,是否會影響航班起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