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限縮迪化汙水處理廠投放時間及外縣市水肥進場,引發桃園業者反彈,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反問「桃園為什麼自己不丟?」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得知後嗆柯「不厚道」,引爆水肥大戰。柯文哲日前呼籲中央出面協調,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也嗆柯,「不需要什麼事都找中央」,柯則指本來想回嗆:「那沒問題啊,我找我們里長跟他談一下」,雙方多次交火。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明日都將出席「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109年度首長會議暨成果展,鄭文燦今(20)日受訪強調,「合作不變」。

台北、桃園近來針對水肥處理而隔空交火,柯文哲、鄭文燦明天上午將同台出席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引發外界關注兩人是否會針對水肥交鋒。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0台北馬拉松時,被問及明與鄭文燦同台會不會緊張?柯直言「不會!」至於水肥議題是否喬好了,柯文哲僅回應「反正就處理啊!」現場媒體又問柯是要里長與桃園談?還是自己去談?柯則未正面回應。

鄭文燦上午出席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頒獎典禮,也被問及明天與柯同框是否尷尬,鄭表示「不會!」鄭文燦強調,設立北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就是要解決共同面對的問題,合作不變,相信水肥或其他廢棄物的問題不需打口水戰,也不需要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