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風波持續熱燒中,今(20)日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在他的「我+1」反萊豬粉專上,發出每日立委「懸崖勒豬,留言+1」活動,直到12月24日開放萊豬所修訂的9項行政命令進行表決前,每天挑一個萊豬立委,更呼籲網友趕快到被指名的綠委臉書下留言「懸崖勒豬,別護萊豬」的口號。

羅智強在臉書上表示,「第一個我們就從台灣頭的基隆開始點名,那就是基隆護航萊豬第一名的萊豬立委蔡適應。」並請網友到蔡適應臉書留言蓋樓,要蔡適應「懸崖勒豬」,12月24日不要背叛基隆人投下萊豬同意票。羅智強也補充自己為什麼選上蔡適應,因為北有蔡適應,中有蔡其昌,直指他們兩位是立法院中,護航萊豬最囂張的二位立委。

羅智強說明,這次的萊豬案得以闖關出委員會,蔡適應也是居功厥偉,民進黨有46席立法委員,只有29位敢投下護航萊豬出委員會的票,其中一位就是蔡適應,連吳思瑤都不敢去投票了,蔡適應就是夠囂張,為了巴結黨意,投下了護航票。

同時羅智強對基隆人喊話,他說,基隆人怒起來吧,有這種背叛基隆人付託,背叛基隆人食安的立法委員是基隆人之恥。羅智強更表示,如果蔡適應敢在12月24日護航萊豬投下同意票,那麼基隆人割萊委的怒火,第一個就會燒向蔡適應。

最後,羅智強更要基隆人到蔡適應的臉書留言蓋樓:「蔡適應,懸崖勒豬,別護萊豬」,讓蔡適應聽見基隆人民的反對聲浪!羅智強貼文發出後,大批網友紛紛灌爆蔡適應臉書,表達反對進口萊豬的立場。

今日(20)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在他的「我+1」反萊豬粉專上,發出每日立委「懸崖勒豬,留言+1」活動   圖:擷取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