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在明年元旦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反萊豬的醫師蘇偉碩前陣子引用國外論文聲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被食藥署依散布不實訊息告發後,蘇偉碩改口坦承,所引用的論文數據誤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痛批,國民黨替蘇偉碩的錯誤言論背書,應該要負連帶責任,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20日)回應稱,重點不是蘇醫師說了什麼,重點是一個擁有權力的蔡政府,對人民做了什麼。

江啟臣今天到花蓮參加國民黨建黨126周年活動時,被媒體詢問吳思瑤批評國民黨替蘇偉碩引用錯誤數據的言論背書,應該要負連帶責任一事,他沒有正面回答,只說,重點不是蘇偉碩說了什麼,而是一個擁有權力的蔡政府,對人民做了什麼?這才是重點;他反批:「顯然民進黨現在還搞不清楚。」

蘇偉碩因散布不實謠言後被食藥署告發,國民黨立委、議員出面聲援,稱相關單位是在「查水表」;江啟臣今天表示,民眾反對政府用司法方式,沒收人民的言論自由,並稱民進黨法辦的不是蘇偉碩、查水表的也不是蘇偉碩,而是在查人民的水表、法辦台灣的民主和言論自由。

江啟臣強調,關心萊豬對國民黨來說,就是「做該做的事、講該講的話」,並指出,自從總統蔡英文8月28日宣布開放以來,有高達六、七成的民意都反對萊豬進口,「民意相當清楚」,呼籲所有委員行使職權投票時,記得自己代表的是民意,不是個人,應該看一下背後人民的想法、主張及擔心,「要對歷史、人民負責」。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原聲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現改口認數據錯誤。   圖:翻攝自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