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外媒指出,一名匿名的知情人士向媒體爆料,稱在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批准下,利用川普競選連任的經費成立了專門提供川普家族花用,名為「美國製造媒體顧問公司」(AMMC)的空殼公司,而該公司在川普競選團隊的經費中更是佔了6.17億美元,高達該團隊經費的一半。

當地時間18日,美國媒體《商業內幕》引述知情人士的爆料,指出2018年4月時,庫許納與成員成立該公司,根據川普競選團隊的財務紀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中與川普連任有關的委員會,在AMMC成立至今已花費了近6億美元。

數個月以來,川普的資深選舉顧問與競選團隊向該媒體透露,稱他們不清楚該空殼公司的運作方式,更在媒體透露之下才得知,川普媳婦賴拉.川普(Lara Trump)及副總統彭斯的姪子約翰.彭斯(John Pence)皆有涉入。

一名對該公司熟悉的人士則表示,川普競選團隊的成員為了「怪罪給他人」,肯定會稱自己對公司的運作並不知情。而該公司高層,是由多位川普競選團隊的成員所擔任,除總裁一職由賴拉.川普擔任外;副總裁、財務主管則分別由約翰.彭斯及川普競選團隊的總財務長道爾曼擔任。

除此之外,7月時由聯邦選舉委員會(FEC)前主席波特(Trevor Potter)領導的非政黨組織的「美國競選法律中心(CLC)」就曾向FEC投訴川普團隊不僅透過AMMC洗錢,更隱瞞將近1.7億美元的競選經費。該組織的主管費雪也稱,川普陣營之所以不向選民說明經費流向,也正是因為在AMMC上花錢這個原因。

美國總統川普。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