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將至,政府部門每年都習慣贈送自製月曆,不過繼北市府委託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印製的月曆跳頁、裝訂錯誤、陸軍桌曆出現「台式英文」被抓包,現在農委會漁業署自製的月曆也被揪出有多項錯誤,甚至還幫魚「亂取名字」,讓網友大酸「愉悅署」、「不要每次都推給廠商」、「只剩下蓋章功能?」

社團法人臺灣永續鱻漁發展協會在臉書粉專po出多張照片,指出漁業署贈送的月曆每年都會出錯,這次的2021年月曆又出現錯誤,批漁業署「不要每年都推說是廠商出包,難道你們只剩下蓋章的功能了嗎?」

據粉專照片,月曆中「清蒸螃蟹」的圖片寫著「清蒸花市仔」,花市仔為花蟹的別名,不過網友認為花市仔很少用,且照片中除了花蟹還有紅蟳,質疑為什麼不直接寫清蒸螃蟹,避免混淆。另一頁則將日本竹莢魚寫成「藍圓鰺」,網友表示,日本竹筴魚的側線上全披稜鱗,藍圓鰺只有尾段而已,雖然很考眼力和對魚的熟悉度,但身為最高漁業專業機關,仍不該出這種錯。

此外,鰤(青魽)誤植為杜氏鰤(紅魽),甚至連軟絲與花枝都寫錯,讓網友痛批「貴為我國最高漁業執掌機關,你們發行的刊物都不用校稿的嗎?連魚都可以亂取名字,還推什麼食魚教育?集聚全國漁業人才的機關帶頭搞笑?」

對此,其他網友也紛紛回應:「從以前就錯誤一堆...漁業署一樣推卸」、「你都說他是愉悅署,不博君一笑怎麼對得起」、「有夠不專業。」

日本竹莢魚寫成藍圓鰺。   圖:翻攝自社團法人臺灣永續鱻漁發展協會臉書

軟絲與花枝也寫錯。   圖:翻攝自社團法人臺灣永續鱻漁發展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