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南韓社會的「趙斗淳事件(素媛案)」,性侵犯趙斗淳本月12日刑滿出獄,返家後其住處馬上被民眾們包圍叫囂,且租屋給趙斗淳一家的房東,也因「其他租客都感到不安」,因此要求趙斗淳搬離。現在又傳出,趙斗淳又搬家了,原本駐守在租屋處的警力也撤離了,韓國警方更表示「基於隱私問題,不便透露趙斗淳身在何處」。

性侵犯趙斗淳於2008年時,在京畿道安山市綁架了正要去上課化名「素媛」的8歲女童,殘忍虐待「素媛」,導致她大小腸壞死流出,生殖器官與肛門80%面積損毀,當時法官判處趙斗淳12年有期徒刑,且在今年12月13日出獄。

最令人害怕的是,犯下17件性侵與殺人前科的趙斗淳,才經過一周的時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韓國警方還表示「基於個人隱私,不便透露他居住地」,這樣的回應令南韓民眾十分恐懼。

南韓網路媒體《Insight》報導指出,趙斗淳在出獄返家後,他的住處與巷口都有駐守警力巡邏,還有不少民眾與網紅圍觀,直到14日以前,都可以看到警察的機動巡邏隊以及警官機動隊等數十名的警力守在趙斗淳住處,並且不定時的巡邏與監視周遭情況。

不過,根據Youtuber李浚燮(이준섭,音譯)在17日拍攝的影片顯示,警方疑似撤離駐守趙斗淳住處,原本被擠得水泄不通的巷口也已經沒有什麼人了,底下有網友爆料,趙斗淳夫婦已經搬離,所以警察才會撤守該處。

李浚燮昨(18日)又指出,原本趙斗淳住處外面可看到的警察,都已經沒什麼駐守了,也可以從警力不再投入的情況來看,趙斗淳搬家的傳聞可能是真的。不過從南韓政府在官網上公布的性犯罪者資料來看,趙斗淳住址未改變。

警方則對此回應,「雖然基於保護個人隱私,我們不方便透露趙斗淳是否再度搬家,不過我們會致力保護市民安全。」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趙斗淳妻子於11月中旬租下目前居住的房子,以保證金500萬韓元(約等於12萬新台幣),簽訂租期兩年。但房東近期已下逐客令,並說明「住在一棟樓的其他租客都感到不安,有些人還要搬家,所以不得不要求趙斗淳妻子另尋住處。」因此趙斗淳現在被外界猜測可能搬家了。

 

南韓性侵犯趙斗淳出獄,氣憤的民眾跳上載著趙斗淳的車輛抗議。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