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為聲援醫師蘇偉碩,今(18)日主動到北市警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出面「自首」,稱蔡英文曾拿「毒牛」標語,令他深信不已,因此也要跟著說「毒豬」,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羅智強連造謠都要跟風,就別浪費司法資源了。

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的成員蘇偉碩醫師,最近在網路社群散發相關訊息,主張萊豬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結果被衛福部食藥署認定是不實訊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向警政署告發,引發討論。

羅智強今早為聲援蘇偉碩,特地前往警分局「自首」,他認為,既然總統蔡英文曾拿「毒牛」標語逛大街反毒牛,他也要跟著說「毒豬」,若蘇偉碩違反食安法,那他願意陪其關3年,但請政府把總統蔡英文也關3年。

對於羅智強的說法,林俊憲指出,羅智強跑到警局自首,吵著說自己也要一起「關三年」,根本是沒有搞清楚衛福部檢舉的原因。對於萊劑有疑慮,公開討論當然沒問題,可是引用錯誤數據、拿科學背書,還明確拿出毒品來類比,已經達到足以誤導大眾的程度,這樣的謠言能不辦嗎?

林俊憲強調,蘇醫師之所以被調查,是因為他有明確發表不實言論,但羅智強呢?只不過是個想要靠不實言論蹭聲量的跟風者,拿司法資源當自己的作秀舞台。他反諷,「真那麼想被關,何不乖乖待在家裡自主隔離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