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馬拉松將於20日登場,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接獲民眾爆料,報名台北馬拉松,結果官方APP打開卻是「簡體字」介面。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表示,電腦常常有繁體中文轉簡體中文或是簡體中文轉繁體中文,「這一定是按錯了,調回來就好」;而台北101煙火也被爆背後是中國團隊,被問及是否會涉及兩岸敏感?柯則說,「不會啦,燒掉就沒有啦!」

吳沛憶踢爆,報名台北馬拉松APP,結果官方APP打開卻是簡體字介面,接獲反應後,也轉達給體育局,體育局回覆確實部分使用者有此問題,會督導廠商。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馬拉松賽前記者會及馬拉松博覽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台北馬拉松APP被爆預設語言是「簡體字」介面?柯文哲說,改掉就好了,因為電腦常常有繁體中文轉簡體中文、簡體中文轉繁體中文,電腦常常有這功能,「這一定是按錯了,調回來就好!」

有媒體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第760例確診是國內女機師,且發病前4天在台灣,感染源不排除在台灣,是否可能會影響跨年?柯文哲指出,過去防疫講過,第一層是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第二層是萬一被突破的話,像這次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若不明的才是第三層,他相信疾管署會很用力去查,除非真的查不出感染源,那就進入第三層了,一旦超過15個(本土個案),不管什麼活動都會關掉。

至於有媒體報導,台北101煙火其實近三年有中國廠商,是否涉及兩岸敏感的部分?柯文哲說,「不會啦,燒掉就沒有啦!」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爆料,台北馬拉松APP預設為簡體中文。   圖:翻攝吳沛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