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以信今(18)日在立法院怒斥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在質詢時一再答非所問、迴避問題,顯示出蔡政府上下充斥傲慢官員,無視人民監督,藐視國會莫此為甚!他認為立法院有制裁官員藐視國會行為的迫切需要,因此將提出修法,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中新增「藐視國會條款」,將傲慢官員轟出立院。

陳以信今 (18) 日在臉書上痛批,近來他在立法院質詢時,發生多次政府官員「藐視國會」的惡劣情況,總質詢蘇貞昌院長時,他一再答非所問、實問虛答、迴避問題、轉移焦點,絲毫不把立委問題放在眼裡,令人憤怒!當他指責蘇「藐視國會」,蘇貞昌卻要他別用形容詞,這讓他不禁反嗆連「藐視」是動詞都不知道!

陳以信接著說,而且上樑不正下樑歪,昨天在司委會質詢時,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是態度傲慢,一個簡單問題問了幾分鐘,不回答就是不回答!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更誇張,問他一個有沒有的問題,竟然回答「外交官不能說有或沒有,否則不配作外交官」,完全忘記他是以「總統府秘書長」身份在立法院備詢,他把國會答詢當成外交辭令還沾沾自喜!藐視國會莫此為甚!

陳以信強調,其實藐視國會,就是藐視人民主權,藐視民主法治原則,這些傲慢官員證明,立法院有制裁「官員藐視國會行為」的迫切需要!因此他將會提出修法,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中新增「藐視國會條款」,針對藉故不來,迴避備詢義務的官員,或是答詢時拒絕誠實以報,或無故逃避回答問題的官員,可經決議控以「藐視國會之行為」,列為立法院不受歡迎人物,未來要把這些傲慢官員轟出去立法院!

陳以信表示,他認為立法院有制裁官員藐視國會行為的迫切需要,因此將提出修法,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中新增「藐視國會條款」,將傲慢官員轟出立院。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