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醫師蘇偉碩近日在網路主張萊豬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經衛福部食藥署認定是不實訊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向警政署告發,國民黨、民眾黨皆聲援蘇偉碩,痛批蔡政府「查水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被問及看法,他先是有些避談地反問「一定要回答嗎?」柯隨後說,純粹以學術來講,蘇講的也有誇大的部分,但是不是有必要被傳訊什麼的,他也不曉得。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馬拉松賽前記者會及馬拉松博覽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台北市限縮迪化汙水處理廠投放時間及外縣市水肥進場,引發桃園業者反彈,柯昨反問「桃園為什麼自己不丟?」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得知後嗆柯「不厚道」。對此,柯文哲呼籲,這種事要中央出來協調,每個縣市有每個縣市的民意壓力。

柯文哲表示,如果說桃園水肥要來台北市倒,自己的第一個反應是說「為什麼不在桃園市倒?」「我總不能說,歡迎全台灣的水肥都拿到台北市來倒啊,對不對?」柯強調,只要中央出來協調,北市都會合作的。

有媒體詢問,基隆市長林右昌接受專訪時提到,每當推動基隆市政遇到障礙,或討論大台北首都圈的課題時,「我真恨不得自己是台北市長」,詢問柯對此的看法。柯文哲聽聞後,僅回「那也很好啊,對不對」。

現場記者也問及柯文哲對於衛福部告發醫師蘇偉碩的看法,柯先是反問「一定要回答嗎?」記者追問「可以嗎?拜託!」讓柯文哲聽聞後忍不住哈哈大笑,柯回說,純粹以學術來說,「他(蘇偉碩)講的也有誇大的部分」,但是不是要這樣傳訊幹什麼的,這他也不曉得欸,現在就是兩極化社會,「我也不曉得怎麼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