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英系立委劉櫂豪今(18受訪證實,上周二(8日邀約副總統賴清德與英系聚會,現場氣氛非常融洽。他說,這次見面確實化解了2019年初選的小尷尬。

2019民進黨總統初選,剛卸下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出面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為了初選規則與時程,英系中常委曾多次槓上賴清德及黨中央。因此,這次在英系辦公室的聚餐格外引人注目。

劉櫂豪表示,因為有幾位委員固定有邀請各行各業的人交換意見,差不多在11月初左右,賴清德連兩週到台東有行程,他主動邀約希望可以聚一聚,就單純的朋友聚會。是他主動約,因為是朋友,賴就說好。

出席的則包括立委陳明文、蘇治芬、羅致政、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洪耀福及國策顧問黃承國等人都與會,氣氛相當融洽。

劉櫂豪說,當天吃飯並沒有提到2024相關議題,蔡英文才剛連任,當然全力支持蔡英文。不過,劉櫂豪說,在吃飯的時候,陳明文就有提到初選的事情,陳就說之前大家彼此有立場,現在化解也好,彼此交流為台灣好。

這樣聚會是否代表化解初選尷尬?劉櫂豪表示,們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找賴清德吃飯,但是有這樣效果。而且都選完,正、副總統,難免有點小尷尬,不過講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