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蘇偉碩醫生接受廣播訪問時,主持人問他政治立場為何?他一開始先顧左右言他畫虎蘭一陣,接下來就說:我是綠的!睡夢中的我頓時驚醒,這個被榮總開除的醫生實在很敢講!他過去挺韓醫生的身份鮮明,疫情剛開始,台灣人人瘋搶口罩,他還罵政府為何不把口罩送到中國去幫忙人家。然後,他說他是綠的?我嚴重懷疑他的醫生執業資格,紅、藍、綠傻傻分不清還是故意誤導聽眾?強烈建議衛福部應該要撤銷他的醫生資格,以免誤人誤己。

現在這位據說是引用一篇研究果蠅的文章說,萊克多巴胺會在空氣中瀰漫的被開除醫生,因違反社維法被衛福部提告,他哭天搶地把自己講得好偉大,說因你被告會讓醫界噤聲,但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現在的醫界不幫你讚聲?因為你根本就搞不清楚狀況,甚至你是有意要誤導群眾,同時各方專家包含台大毒理博士姜至剛教授都已經出來打臉你的數據誤植,得出來的結果根本不是什麼250倍的搖頭丸,竟然還有人會為蘇偉碩護航,瞎挺說什麼難道我論文寫錯,也要被政府告嗎?柯粉邏輯甘拜下風。

如果有看過周星馳的電影,肯定聽過這句:「長得醜不是你的錯,但你出來嚇人就是你的不對了。」這句話放在如今社會確實有點歧視以及政治不正確,但我要說的是,「蘇偉碩研究有誤或許只是個無心之過,但你明知道算錯卻不認錯,還不斷用錯誤數據出來造成社會恐慌及對立,政府要追究的是你後續的責任以及你的意圖為何。」

衛福部食藥署多次指正蘇偉碩的研究內容,但蘇偉碩置之不理,這不就是蘇偉碩的故意造謠的事實行為嗎?那你們民眾黨的柯粉說食藥署就是蔡英文的走狗,沒關係,台灣毒物扛霸子的姜至剛老師的話你們總可以相信了吧,還是你們認為連台大醫生的話都不能相信,那別忘了柯文哲也是台大醫生出身哦。

姜至剛教授指出,萬物皆有毒,而「劑量」和「暴露量」決定毒性。他特別列出蘇偉碩所引用的學術論文,原論文2014年把萊劑在水中化學濃度的標示為16mM,但到了2017年該論文回顧發表時卻將該數值誤植為0.016 mM,而2個數字相差了1000倍,換言之蘇醫生所說的萊劑比搖頭丸還要毒250倍的論述,是完全不成立的。

而就算不用台大毒理博士出來解釋,一般人正常用大腦來想,吃一口豬肉,如果就會如同吃了搖頭丸的250倍效果,那麼那些有提供爐烤肋眼牛排的自助餐,不就整間店上百人在那邊搖頭晃腦?飯店瞬間變夜店,各個在那邊857這樣合理嗎?雖然說現實中理性的人佔多,但別忘了有近五百萬的韓粉以及4%的柯粉是不能用常理來判斷的存在,但這些人的命也是命,也需要被尊重,蘇偉碩這樣欺騙這些人的感情,把他們當猴子耍,讓他們成為親友同事子女間的笑話,就因為你的刻意誤導,你的良心難道不會痛嗎?我認為惡意的謠言,才會比萊克多巴胺毒250倍。

作者/蘇世軒,社群媒體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