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睽違2年的《甜秘密》MV終於在16日公開,找來廖人帥導演,打造出一段「人魚戀」的詭譎淒美愛情故事,且以媲美電影的規格拍攝,讓點閱率不到一天就破百萬。但評價十分兩極,廖人帥就在臉書上坦言,他看到負評失眠了一整晚,雖然有很多話想解釋但還是全都刪除,認為「只要在乎的人懂就好」。

《甜秘密》MV討論度破表,現在已衝上YouTube發燒影片第一名。除了一開頭找來百萬YouTuber「老高與小茉」特別出演,劇情上更摻雜了許多議題,包括環保、跨種族的禁忌戀愛,出現了「人魚戀懷孕」、「生出人魚寶寶」等創新驚悚的畫面,非常有趣。

但也因為受到高度關注,出現了許多對於MV的負面評價。導演廖人帥昨(17)日就在臉書上表示,他看到這些負評後失眠了一整晚,也打了上千字的文章想和觀眾說明、解釋,但後來想想又將打好的字全部刪除「反正客戶、團隊夥伴、還有我在乎的人懂我就好。」

廖人帥正面思考,他表示,那些負面的聲音並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彼此想到達的目的地不同而已,並感性表示,「我們用6個月的努力換來6分鐘的精彩,沒有浪費任何一秒,也沒有任何遺憾。」

事實上,《甜秘密》MV幕後團隊籌備了半年,耗資超過1200萬,且光拍攝就花了3天,MV後製期也耗時達3個月。原本計畫在蔡依林高雄演唱會期間就要推出,但為了完美成品,延遲了20天,才在16日順利問世。

蔡依林的新MV《甜秘密》公開不到1小時就破百萬點閱。   圖:截圖自廖人帥臉書

導演廖人帥和他的團隊籌備半年,才完成了這支6分鐘的影片,看到負評讓他半夜大失眠。   圖:截圖自廖人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