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8名團員確診武漢肺炎,來台演出全面取消,因中央未主動2採,被外界質疑是否中央有疏失?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今表示,未來來台藝文團體,文化部會要求居家隔離滿14天,再行2採或在家自主管理期滿前採檢為陰才能演出。而昨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未來藝文團體來台演出,將建立更嚴格的SOP流程。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因有8名團員確診,原訂演出計劃全面取消,但外界質疑,若非主辦單位自費2採,就找不出這8名病例,是否中央有疏失?今文化部長李永得面對媒體詢問時指出,未來居檢期滿之後,會再2採確認,無問題才可演出,而同樣的若有檢出就停止演出。昨疫情記者會上。

而指揮官陳時中也提出同樣說法,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他認為要樂活防疫很重要,安全和安心都是重點。而藝文團體到台灣表演也會增加台灣國際知名度,藝文泡泡將不會取消,只會更嚴格,未來將建立完整嚴僅的SOP流程,希望未來不要再有這樣撼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