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衛福部告發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高市警方要求到案說明,蘇偉碩公開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公衛專家,深知「預防是公衛的硬道理」,陳其邁今(17)日出席486先生舉辦的高雄必點記者會回應,食安是硬功夫,必須根據科學的證據,CODEX已有非常明確的國際標準,這是科學問題,民眾有不同的意見,就是用科學的證據來檢視。

藍營議員痛批蘇偉碩被查水表,警察局還挑10月25日行憲紀念日晚上10點要他到案說明,陳其邁今(17)日出席486生舉辦的高雄必點記者會時,回應媒體上述提問表示,食安是硬功夫,就是必須根據科學的證據,美國牛肉從2012年進口到現在,不管是醫學報告、臨床研究、風險的評估,都有足夠的資料來做檢視,在CODEX已經有非常明確的國際標準,所以當然有民眾或有不同的意見、有問題、有意見,當然就是要有答案,答案是什麼?當然就是用科學的證據來檢視。

媒體再提問兩人都是醫師,會覺得蘇偉碩站出來很有勇氣?會不會有同理心?陳其邁說,這個不是勇氣不勇氣的問題,有沒有、比例多少、風險多少,這是科學的問題,跟勇氣沒有關係,蘇偉碩是醫師沒錯,但自己也是醫師,還有很多科學家、專家、科學在推論因果關係,最重要的還要有專家的一致性,所以為什麼要做文獻回顧,做很多的科學性的一個評估,道理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