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前主治醫師蘇偉今應發表反對萊豬言論,被食藥署告發,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依違反「食品安衛生管理法」他到案說明,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美國在台協會表達反對萊豬進口,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於廣播節目說萊豬有毒,是否都要告?對此陳時中表示,台灣是法治社會,一切依法處理。

今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時,對蘇偉碩被提告約談的事件表達看法,他指出台灣是法治的社會,每個人對法條有不同見解,見解相同有共識,見解不同就有違法疑慮,「就是法院來處理。」而對於蘇偉碩指稱警方要求他於本月25號晚上10點應訊,是否故意刁難。陳時中僅回應,偵訊是警政單位的工作,不便回答。

而對於台中市長盧秀燕至美國在台協會,當著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的面提到反對萊豬進口的立場,陳時中則表示,盧秀燕以市長的角度表示反對,沒有不可以,他認為她的想法都可以表達,「但我反對這個東西,跟我說吃了這個東西就會死,那是差很多。」

至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受訪時談到萊豬時激痛指出,他也說萊豬有毒,那是不是也要發一張通知來要他去派出所,是否要告發楊志良?對此陳時中表示,是否要告發要看情節是否重大、是否真實,他說這還是要有一些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