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在記者會中拿起自己買的《等爸爸回家》繪本,反酸民進黨藉此書大作文章,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反擊,直指這是一本違法上架的書,國台辦還得意洋洋的買回去,在記者會上大酸民進黨,有夠無知。

中國繪本《等爸爸回家》遭家長投訴,指內容有美化中國防疫之嫌,民進黨議員及立委亦紛紛抨擊「大外宣」內容,引發爭議,文化部以未依規定申請許可,發函出版公司不得發行,圖書館也下架該繪本。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反酸,《等爸爸回家》這種能在小朋友心中播下愛和勇氣的讀物,讓小朋友能去理解人世間關懷、互助的讀物,被別有用心的人拿來大做文章,是不是很不應該?

范雲今日透過臉書反擊,強調《等爸爸回家》是一本違法上架的童書,業者並未向文化部申請許可,就在台灣發行,違反「大陸地區出版品電影片錄影節目廣播電視節目進入台灣地區或在台灣地區發行銷售製作播映展覽觀摩許可辦法」第八條及第九條條文。

范雲認為,一本違法上架的書,國台辦得意洋洋的買回去,在記者會上大酸民進黨,真的有夠無知,國台辦就是眼中無法,不懂得什麼叫「法治」,還自以為得意,可笑至極。

范雲強調台灣人拒絕文化統戰,國台辦酸民進黨,就是證明國台辦根本不懂台灣人的憤怒,繼續酸繼續笑,就是離台灣越來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