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將開放進口。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今(17日)於國民黨中央主持記者會期間,更拋出提出對解決萊豬問題的個人見解。謝龍介提議,行政院乾脆一口氣用10億元預算向美國採購萊豬,直接在港區加工成台灣貢丸後,再送回去給美國小朋友吃。

對於蔡政府決定開放萊豬,而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向AIT處長直接表達,台中人反對萊豬進口的意見,事後AIT罕見發出聲明,公開譴責政治人物散播不實資訊。讓謝龍介不滿稱,對美國我們可以友善、可以採購,但不一定要跪下去卑躬屈膝,蔡政府卻對台中硬如鐵、看到美國軟的像麻糬,台灣人的尊嚴都沒有了嗎?

謝龍介還說,若每年每人要購買1公斤(萊豬),那總共就是2萬公噸,若以採購價每公斤50元來算,他建議行政院,直接編列10億元採購這2萬公噸,比起用5000億元跟美國買武器,這10億元不算什麼,買了這10億元萊豬,直接在美國港口分送到友邦邦交國,不必運送到台灣。

謝龍介甚至稱,可以在港區設置專業加工區,不要讓萊豬進到台灣境內,直接在港區把含萊劑的豬肉加工成台灣貢丸,回到給美國的小朋友吃;或可以把1公斤萊豬加1公斤台灣豬,降低萊克多巴胺的含量後,再送給美國朋友吃,一樣讓美國人賺錢,買到美國人的友誼,還不影響台灣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