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因不滿政府開放萊劑美豬,頻頻在網路社群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言論,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蘇偉碩今(17)早召開記者會指出,總統蔡英文當年可以講萊牛就是毒牛,為何現在就不能說萊豬是毒豬?對此,林濁水認為,蘇偉碩的說法也意味著馬英九先前就錯了,並指出蔡、馬兩人都前後矛盾,都不是好的國家領袖該有的風格。

由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會中蘇偉碩表示,自己投入時間與精力,將科學證據集結成冊,交給衛福部,手冊中的言論都有相關論文佐證,反批衛福部打壓反對言論,動用警察機關恫嚇人民。

蘇偉碩指出,總統蔡英文在2009年曾領導反毒牛大遊行,當時既然可稱萊牛是毒牛,為何現在就不能說萊豬是毒豬?他認為自己的說法並無不實,因此他25日前往警局說明時,會聲請傳訊總統蔡英文當證人。

對於蘇偉碩批蔡英文過去曾帶領群眾上街反毒牛說,當年可以講萊牛就是毒牛,為何現在就不能講萊豬是毒豬的說法,林濁水納悶,「他在講蔡昨是今非?那麼豈不是馬的昨天就錯了,醫師要不要建議馬出面道歉一下,那蔡肯定承受更大的壓力,大有強化反萊力道。」

林濁水認為,蔡馬兩人都前後矛盾,且都把民眾帶得歇斯底理卻一句都不道歉,都不負責任,都不是好的國家領袖該有的風格。結果就藍綠寃寃相報無了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