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主張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的醫師蘇偉碩日前警方要求到案說明,再度引發「查水表」疑慮。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7日)也透過臉書聲援蘇偉碩,江更稱,蔡政府今天法辦的不是蘇偉碩醫師,法辦的是台灣的民主和言論自由。

江啟臣指出,民進黨的黨綱說「保障新聞自由,要充分提供資訊並反映多元公論」、「報社、電視及廣播事業不應受黨派把持並避免寡頭壟斷」,說要「建立中立負責的行政官僚制,尤須建立保持政治中立的制度和行動倫理,以免淪為政黨的統治工具」,民進黨的行動綱領說「保障人民表達意見的自由,政府不得設置任何言論檢查制度」、「保障思想與信仰之自由,嚴禁迫害異議者」。

江啟臣接著提到,昨天總統蔡英文才在臉書聲援黎智英,但對照蔡政府完全執政以來,以打擊假消息為由進行修法,以國家安全為由通過國安五法,介入NCC人事任命,在世界人權日的隔天關閉新聞台,政府及警察機關不斷以社維法的散布謠言罪移送民眾,著實令人錯亂不已。

江啟臣表示,當蔡總統公開聲援黎智英,請蔡主席看看民進黨黨綱,回想過去帶領民眾上街反美牛的標語,當NCC關閉新聞台,政府機關大量用散布謠言罪將人民移送法辦,請蔡英文想想台灣的言論自由還在嗎?

江啟臣強調,開放萊豬是國家重大政策,攸關全民食安與健康,涉及公共利益,但決策過程黑箱,蔡政府說好的溝通說明都沒有做到,現在面對民眾的質疑,也未提出科學證據對外說明,直接將其移送法辦,一個不許人民質疑的政府,還敢大言不慚地高喊聲援香港;蔡總統可以聲援黎智英,卻無視蘇偉碩被法辦!他必須說,今天被羞辱的不是蘇偉碩,而是台灣的民主和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