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12日舉行校慶園遊會,有學生發揮創意擺攤「聊天5分鐘30元」,不料,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政策幕僚、核電倡議人士黃士修,竟在臉書下方留言「有加S嗎?」該失言風波惹議多時,遭到許多網友撻伐,形容腦袋裝核廢料。對此,黃士修早前辯稱,「我是說,study-accompanying(指學伴)」,今(17日)黃士修又在「聯合新聞網」報導的留言區回覆道,「我只不過用英文開一個雙關語笑話,還不算很露骨的黃腔,這些人就圍上來,看也知道是側翼串聯,以為這樣能毀壞我的形象。我不是政治人物,根本不需要裝政治正確啊。」

黃士修日前甚至寫下,「所以加study-accompanying的費用是多少呢?第一課就來學習英文單字吧。」、「我只不過用英文開一個雙關語笑話,還不算很露骨的黃腔」、「我覺得我在子留言串的這個哏也很好(『數學老師懶得教,簡稱......』),請問可以幫我再貼一篇嗎?散播歡笑散播愛,感謝。」

由於此舉引發各界不滿,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更發文痛罵,黃士修的發言,完全展現出這個父權的社會,對女性的惡意。她指出公然的開超難笑的黃色笑話已經夠噁心,還得意洋洋到處嗆聲,覺得超好笑、超自傲,完全缺乏性別意識、還毫無自知。

黃郁芬議員更直言說,黃士修這種大開黃色笑話、無聊而不自知的行為,其實也並不少見。相信許多女性都有類似經驗:被開了黃色笑話,如果表達些許不滿,對方就會見笑轉生氣的說:「開個玩笑不行嗎?又不會少塊肉」、「這樣就生氣也太難相處了吧。」甚至是私下評斷女性「保守」、「無聊」。但如果女性開始跟對方大開黃色笑話,女性就容易被說是「很easy」、「浪蕩」、「私生活很亂」。

黃郁芬議員最後表示,為了給性騷擾被害人更多的勇氣、與更多的扶助,她會提案要求社會局,研議提供性騷擾被害人心理復健諮商等費用補助,不要讓被害人獨自面對心理的創傷。「這個世界雖不美好,但我們仍要正面以對。」她想以北一女校長公開信中的這一句話,送給大家。只有站在一起、正面迎擊,才能夠一起對抗社會的惡意。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發文痛罵黃士修的失言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