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一個參議員表示,對於將於明年1月6日舉行的新國會確定選舉人團票參、眾兩院聯席會,是否應該投下反對票保持開放態度,根據《大紀元時報》今 (17) 日報導,目前已有4位共和黨參議員可能投下反對票,但許多共和黨人卻表示將支持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連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都表態相挺,共和黨內部已出現分裂的狀況。

美國各州選舉人團於14日投下選舉人票,確定美國總統大選拜登以 306 : 232 勝出,然而6大搖擺州及新墨西哥州卻出現共和黨選舉人另外各自投票給川普的「雙投票」事件。在明年1月6日的美國新國會聯席會議期中,將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進行唱票,若有國會議員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提出反對意見,則參、眾兩院議員將回歸各院,並對反對意見進行表決,若反對成立,則該州選舉人票則將無效作廢。然而對此,共和黨陣營的意見卻並不一致。

針對上述7州出現的「雙投票」事件,國會議員可於明年1月6日統計50個州選舉人票的國會聯席會議期間,以書面形式提出反對,並至少需要參議員、眾議員各一名簽署。而後該反對意見將於兩院經分別表決,若以多數票通過,則該選舉人票將失去效力,並且作廢。

然而對於是否提出反對意見一事,共和黨人士所持的意見卻參差不齊,目前有機會提出反對意見的參議員,有洛夫勒、喬希.霍利(Josh Hawley)、蘭德.保羅(Rand Paul)以及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 表示拒絕參與的,則有羅姆尼(Mitt Romney)、羅伊.布朗特(Roy Blunt)、約翰.圖恩(John Thune)和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其餘共和黨人士則尚未做出回應。

於喬治亞州接受媒體聯訪時,洛夫勒表示,到下月6日以前可能還會發生很多事,而她尚未考慮到那麼遠的情況;洛夫勒的發言人在面對《大紀元》時,也做出了相同回應。

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期間,立法者可對選舉人票提出反對意見,然目前共和黨陣營對此的意見卻不一致。圖為共和黨籍的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白宮官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