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芭蕾舞團昨(16)日4人確診武漢肺炎,並取消昨晚的演出,其餘團員也再度進行採檢,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剩下的48名團員中還有人確診,指揮中心下午2點將說明情況,目前所有團員須居家隔離,有關確診者足跡、接觸者,正在進行疫調

指揮中心昨日下午公布,原定在昨晚表演的莫斯科芭蕾舞團,有4名俄羅斯籍團員確診武漢肺炎,其餘48名團員雖然已完14天居家檢疫並且一採陰,不過為求謹慎,還是進行第二次採檢,皆為陰性才能如期演出,但主辦單位在昨日傍晚就自行宣布取消演出。

對於團員們的採檢結果各界相當關注,陳時中也在上午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證實,還有幾名團員確診,後續演出確定全面取消。至於確診者相關足跡、接觸者,正在進行疫調,也會對旅館進行清消。

陳時中指出,根據目前了解到的狀況,芭蕾舞團確診個案有1人Ct值為31,其餘大概35,代表病毒量相對低,傳染性也相對低。至於未來國外團體來台表演的標準,陳時中也表示,不會進行調整,但會考慮在檢疫期滿前再次進行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