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前醫師蘇偉碩因不滿政府開放萊劑美豬,多次發表萊劑恐危害健康言論,遭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違反《食安法》向警方告發,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酸道,過去蔡英文可以說毒牛,今天蘇醫師不能說毒豬,「我現在加入民進黨還來得及嗎?」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食藥署依違反食安法第46-1條「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對蘇偉碩告發,違者依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100萬元以下罰金。

對此,羅智強酸民進黨查水表,他指,當年蔡英文不就參加「反毒牛」的遊行嗎?過去蔡英文可以說毒牛,今天蘇醫師不能說毒豬?

羅智強今早又於臉書貼出一張衛福部食藥署11月17日所發布的公告,又搭上蔡英文曾經拿著「反毒牛」標語的圖片,酸陳時中及衛福部,「我超級相信蔡英文的怎麼辦?」,他反諷,蔡英文拿「毒牛」標語是英明大總統,蘇偉碩說「有毒」就要查水表,為表示對大有為的政府的無限信任,他也要説萊劑有毒。最後,羅智強戲稱,「我現在加入民進黨還來得及嗎?」

根據食藥署11月17日所發布的公告,針對某周刊報導「萊劑對動物傷害大,像人吸毒一樣反應」及「萊劑會影響大腦,恐誘發遺傳性精神病」,食品藥物管理署強調,該等說法是欠缺科學證據的臆測,不應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並造成社會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