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將於明年一月一日正式進口,由於不滿政府開放萊豬,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成員、醫師蘇偉碩近日主張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害等言論,被衛福部認定為不實謠言,警方也要求他到案說明。對此,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嚴正抗議政府壓制言論自由,要求衛福部出面向蘇偉碩與國人道歉,並停止這種荒謬的行為。

民眾黨團指出,國人十分關注萊豬問題,衛福部應提出更專業的說明說服民眾,而不是以司法手段禁止民眾發表言論。該黨團強調蘇偉碩長期關心社會正義相關議題,早年參與學生運動、環保運動與農民運動等,近十年來為了反對萊牛萊豬進口,發揮所學,研究大量學術資料不遺餘力。

蘇偉碩在民眾黨黨團舉辦的公聽會、記者會等場合,所有言論均有註明出處,也對外公開資料。民眾黨團表示,無論科學論証是否恰當,都可受各界公評,但即使就事論事,提出相異觀點質疑或反駁政府官方說法,卻從來沒有像衛福部以官方之姿控訴民間學者的方式。

對此,蘇偉碩強調他不會退縮,為了國民健康,他必須必須本於良知說出真話。民眾黨團也呼籲,政府此舉恐怕會造成社會上的寒蟬效應,更坐實民進黨在進口萊豬問題上的心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