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新iOS 14隱私設定,使得臉書搜集用戶資料的能力受限,臉書因此大規模刊登報章廣告,抨擊蘋果的舉動違反公平競爭,將間接危害到中小型企業生存。

蘋果在新的隱私規定中,要求網路平台在追蹤iPhone用戶的數據時,必須先經過用戶同意。蘋果在聲明中指出,這麼做是為了支持用戶權益,他們應該了解自己的數據是如何在各個平台被使用、分享,而且他們有權決定是否允許平台這麼做。

臉書16日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頁面刊登廣告,抨擊蘋果做的更動將間接危害到中小型企業投放廣告的效益。臉書指出,超過1千萬家企業使用臉書的廣告工具尋找新的客戶,許多公司對於蘋果強制更新感到擔憂,認爲這會限縮企業觸及新客戶的能力。臉書強調,小型企業少了個人化廣告,即使花費同樣金額投放廣告,銷售也將下跌60%

臉書還在官方部落格中表示,蘋果新的隱私規範要求其他軟體公司遵守,卻免除自家服務,違反公平競爭,並指控蘋果的新規根本是「利益取向」,而不是為了維護用戶隱私

臉書廣告與商業產品副總裁Dan Levy表示,儘管臉書反對蘋果的作為,他們仍然會遵守新的規定,在網頁顯示隱私設定提示,「為了讓我們的app繼續在App Store上露出,我們別無選擇」。

臉書在各大報紙刊登廣告抨擊蘋果。   圖:翻攝自推特